乔柯黎

擅长冷圈蹦迪和制作甜饼

我看到美的,怪异而有意思的
我写下假的,丑陋又无意义的
我心有一片蒙着霾的蔚蓝深海
我想我有一天一定会
要么把它画下来要么溺亡其中

产粮速度与自身负面情绪呈正比
却永远喜欢看文章下的评论
转载注明出处无所谓。
我永远喜欢妖舟

【红色组】非典型恋爱吐槽(上)

(红色组夫夫,中露无差,私站耀all,耀法友情向)

“王耀你给我适可而止!”

1

在王耀第n+1次找弗朗西斯吐槽他自己的恋人的时候,弗朗西斯终于终于掀桌爆发了。

弗朗西斯,作为浪漫与优雅并存的代言人,涵养与包容并存的绅士,随时随地都能站在宇宙中心呼唤爱与和平的法国人。

‌他终于在王耀的不懈努力下变成了一个试图把桌子甩在人脸上的悍妇。

2

“哥哥再也不要从你嘴里听到关于你恋人伊万的任何一句话。”

“any word,never!”

弗朗西斯拍桌而起,他终于说出这句话了!

那一刻他从心底感受到畅快,他仿佛又回到了那最辉煌的时代,看到先代英灵出现在前方给他指领方向,此刻他拥有铁血宰相的俾斯麦的意志,圣女贞德加持的守护,拿破仑给他开辟的疆土。

他现在剑锋所指,所向无敌。

他就是新一代精神领袖,弗朗西斯本斯!

3

“……不就是听我吐槽一下我恋人嘛,你至于那么激动么……”王耀看着他一脸嫌弃,觉得弗朗西斯有些小题大做。

不就听自己吐槽吐槽恋人,顺带分享一下自己的恋爱史么?这是多么正常的一件小事?可是你瞧瞧这个人,竟然反应如此之大,简直是不把他当朋友。太让人伤心了。

王耀端着酒吧咂嘴,暗自摇头感叹这世态炎凉。

4

“至于!”

弗朗西斯撑着桌子低头怒瞪他。

当然至于!

5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他绝对要回到四个月前,把醉酒的自己一巴掌拍醒然后告诉他作为一个过来人不会害自己,赶紧酒吧出门右拐那里有代驾会直接送他回家!

不,他那天就不该出门,男孩子晚上一个人在外面是很危险的,就该把门锁起来自己出不去谁也进不来,谁知道在外面哪里就会碰到王耀!

这样他就不会遇到同样微醺扒拉着他的肩膀对着他嘻嘻哈哈一阵吐槽的王耀。

就不会在意识不清的时候跟着嘻嘻哈哈甚至跟王耀结下了每周三七点固定陪聊时间听王耀吐槽他的恋爱史!

6

其实一开始并没有什么,作为公认罗曼蒂克的象征,听听同为美食组的挚友谈谈恋爱话题,给出一点过来人的意见,对弗朗西斯而言其实就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

而且你别说一开始还挺有意思的。

7

比方说他们第一次见面那一次。

王耀端着杯马天尼眯着双眼,对着他回忆说你知道么,我恋人,就那个伊万,一个榆木脑袋死心眼饮食有病胖得要死还天天吃马铃薯。

而彼时的弗朗西斯还并不了解马铃薯和榆木脑袋有什么关系,然后就看王耀扶着额头一脸不堪回首。

“马铃薯的淀粉含量多高啊,伊万他吃完晚上一睡觉就放屁,就在我们俩新买的那个天鹅绒席梦思双人大床的被窝里,奇臭无比还混带震天响的音效,我第一次听到还以为打雷了!天晓得我当时有多崩溃!

更有一次过分的是他放屁把他本人崩醒了你知道么?他竟然还一脸茫然地反问我,你怎么放了这么臭的屁?”

“噗……”

8

弗朗西斯保持克制有礼的微笑,默默心疼了一下自己面前的挚友,甚至颇有兴致地反问王耀,“然后呢,然后你是怎么回答的。”

“然后?然后我一脸你在说what的表情看着他,然后捏着鼻子别过头,说咳……嗯,是是是,顺带一提我打算明天就把马铃薯从食谱上永远消除。”王耀模仿着当时的语气一脸沉痛,“可是你知道他接下来说了什么吗?”

“说了什么?”弗朗西斯挑眉。

“伊万那个愚蠢的土拨鼠竟然一脸悲悯地拍了拍我的头,说什么没事你是我恋人嘛,我不会因为你放屁像打雷就嫌弃小耀你的。我真的是……”

王耀一仰脖子把酒一干为敬,然后重重地把酒杯拍在吧台上。

“我!靠!”

9

“噗……咳咳,”弗朗西斯揉揉自己憋笑憋到快抽搐的脸,反问道,“所以你为什么不告诉他真相呢?”

“……”王耀沉默地看了弗朗西斯一眼,最后深沉地开口,“我怕伤害到他幼小的心灵。”

“……嗯?”此时的弗朗西斯还相当单纯,他认真地想了想那个熊见了都想掉头跑路的伊万,发出了一丝疑惑的声音。

“真的,你别看他那样,”王耀叹气,“我上次带他去福建玩,海边嘛,气候温暖,然后有一个飞起来巴掌大的蟑螂……”

巴掌大的蟑螂还叫蟑螂么……那明明是魔鬼的产物,弗朗西斯抿了口酒压压惊,然后听王耀继续说。

“然后你能想象么,一米八几的壮汉颤着娃娃音吓到花容失色直接跳我身上就那么紧紧地抱着我!”

10

弗朗西斯想了想一米六几的小耀身上挂着一个八几的大型挂件,终于不厚道地笑出了声,甚至想叫他的挚友多喝牛奶。

11

“等等……抱?”

不愧是罗曼蒂克的代表,弗朗西斯果断发现了一个可疑似恋爱展向的名词。

对于惊吓的恋人无论是深情安慰还是挺身而出接下来都会有一段浪漫的展开。

弗朗西斯决定如果王耀吐槽半天结果是为了在结束的时候撒上这把狗粮的话,就把杯里的酒泼人脸上然后扭头就走。

“对,就那么抱着我!我当时感觉我快死了!”王耀没有辜负他的期待,直接跳过所有可能恋爱向的展开,开始了新一轮的吐槽。“你以为伊万只有拿水管的时候笑得诡异的时候才可怕么?”

“并不!”王耀自问自答,“作为一个可以徒手撕熊的男人,他的怀抱和熊的利齿一样具有咬合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

弗朗西斯再也忍不住给予了好一会儿没形象的长笑,他认真想了想被一米八几吓到的伊万熊抱的感觉,蓦地脊背一凉。然后用敬佩的眼神看了王耀一眼。

真不愧是他王耀,看啊,多么顽强的生命力!

真的是……

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3

那时的弗朗西斯还不知道当时有多开心,后面就要用双倍的悲伤来买单这句真理。

他只是单纯沉浸在那次谈话的快乐里,还有对王耀没说不完的吐槽的淡淡遗憾里。

然后在王耀问他要不要每周三都固定时间出来听他吐槽的时候,就真的傻不拉几的答应了。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这是一切噩梦的开始。

14

太天真了,弗朗西斯!

情侣吐槽自家人的闲话怎么可能会一直那么欢乐那么沙雕呢?!

15

当然会有吃醋。

王耀:“我怀疑伊万好像跟跟他前任余情未了,你看今天会议上的时候,他跟阿尔之间眉来眼去。开小差的时候不小心弄断了一只笔,还是阿尔那个死ky先发现让秘书给送的新笔!”

弗朗西斯:“嗯……我想那应该可能是为了你才跟他针锋相对,至于笔嗯……”

王耀:“他们肯定余情未了!伊万手机到现在还存着阿尔的手机号!他们今天甚至是一起从厕所里出来的!这说明了什么?!”

弗朗西斯:“说明了你需要理智一点。”

‌王耀:“恋爱中的王耀没有理智。还有弗朗西斯你竟然不站在我这边我对你太失望了。”

14

当然会有恩爱。

王耀:“你知道么,露西亚今天给我送礼物了诶。”

弗朗西斯:“不,我不想知道。”

王耀:“是么,我还想告诉你他的眼光有多差呢。”

弗朗西斯:“哦,我突然想知道了。”

王耀:“真的,这个人选的礼物完全踩我雷点,他们俄罗斯人做的那种千层巧克力蛋糕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口感酥脆你能想象么,一个蛋糕做到酥脆的地步你能理解么?他竟然还一脸期待的问我好不好吃?!”

“我最后只能咂摸认真思考了一下告诉他很甜。我太难了。我决定把那个蛋糕切一片用真空包装裱起来,跟他之前送的糟糕礼物一起挂在墙上做一个专栏。等晚几年凑满一面墙拉他过去嘲笑他!”

弗朗西斯:“?”

15

当然会有争吵。

王耀:“他今天竟然跟我吵架,你猜是为了什么,因为他困了我不想睡觉?嗯???”

弗朗西斯:“你别看我,我也很迷茫。”

王耀:“不想睡觉很难理解么?我还有工作没做完,忙完之后累了一天想开两把游戏。结果他说开灯睡不着,所以我就抱着电脑去书房,然后我回去的时候他把卧室门反锁了,嗯???他是什么露三岁么?”

弗朗西斯:“嗯……他可能只是想和你一起睡觉,然后觉得嗯……”

王耀:“废话我当然知道,但我就是不顺着来,我就在卧室门口的地板上窝一宿,然后第二天做满一桌子的早饭去敲门,顶着高烧一阵咳嗽再气若游丝的语调说自己没事,让他快去吃早饭让他内疚到死,哼!”

弗朗西斯:“??”

15

当然会有习惯差异。

王耀,“我真的是受不了了,我刚拖完的地,他在浴室洗完澡撒着湿拖鞋就出来了,裹着半条浴巾还不穿衣服!我弟弟妹妹还在呢!对他们造成不好的影响怎么办,假如出现童年阴影怎么办!”

弗朗西斯:“……你弟弟妹妹早就成年了,还童年……”

王耀:“那也不行,他的身体只有我能看!”

弗朗西斯:“???”

16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

王耀:“弗朗西斯,身为我的挚友,我以为你是站在我这边的。”

弗朗西斯:“额……好吧,哥哥我当然是站在你这边的。”

王耀:“那你怎么能帮伊万说话!”

弗朗西斯:“……对不起,我想伊万他不是故意的,毕竟你知道他就是又胖又丑懒散随便……”

王耀:“我不许你这么说他!”

弗朗西斯:“……”我太难了。

17

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事实上,弗朗西斯的记忆似乎总还停留在他和王耀一开始交谈甚欢的那个夜晚。

大概是恋爱总是不如人所意叫人捉摸不透,你永远想象不到它下一步的发展,正如弗朗西斯想象不到对着他吐槽自己恋人的王耀到最后可以有多么的善变。

18

王耀最后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认真地和弗朗西斯谈论了这个问题。

王耀表示,

他大概只是需要一个可以和别人说说他恋人的对象,不管是好事和坏事,他只是想说给别人听,他确实有一些抱怨,但也并不否定恋人带给他的快乐。他的确在探讨中或多或少夹杂个人情绪会有贬低恋人的情况,但并不代表他不爱自己的恋人,以及他并不想听到别人说自己的恋人。

毕竟你弗朗西斯既不是伊万的恋人,也不是伊万的知己。即使你弗朗西斯是伊万的知己,但只要谈恋爱的还是他王耀和伊万,那就是他们俩自己的事,外人听着就好,没有资本也没有资格发表任何看法。

简单来说,他需要对外宣泄的窗口,但并不需要反馈。

懂了么?

19

弗朗西斯点点头表示,嗯,我听了你们俩的恋爱故事那么久,到头来你只希望我做一个没有感情的工具人。

王耀竖起大拇指点赞,不愧是你弗朗西斯,多么精辟完美的总结!

20

弗朗西斯:我呸!

21

话都说到这份上,他弗朗西斯当然不会腼着脸继续留下,事实上早在他发现恋爱吐槽开始往牙酸狗粮上发展的时候他就想结束这场固定会面了。

如果王耀没有抛出每星期让他尝试一道自己独家秘制的美食的话。

22

“独家秘制哦!”弗朗西斯看着托腮说出这句笑得异常甜美的王耀,很确定自己在某一瞬间看到了恶魔的尾巴。

然后在理智与美味的拉锯战中,咬牙切齿的答应了。

23

他弗朗西斯单方面决定到时候摸到刀叉就沉浸在美食里,绝不听王耀说的任何一个字!

“淦!”

24

但事实证明他还是太天真了,王耀对他慢条斯理处理美食的行为感受到严重不满,就算是跟工具人倾诉,他也希望那个工具人是有反应的,是会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听他说话,时不时露出微笑嗯嗯啊啊哦的。

25

“简单来说,你需要一个不发表任何看法毫无感情不需判断并时不时发出嗯嗯啊啊哦的工具人。”弗朗西斯总结。

“嗯!”王耀点头,双眼冒光。

“再见。”弗朗西斯擦嘴走人。

26

“每周请你吃一次国宴。”

“好的,您继续。”

27

王耀:“唉,我跟你说哦……”

弗朗西斯:“嗯嗯。”

王耀:“他这个人可真是……”

弗朗西斯:“啊啊。”

王耀:“你猜猜看后来发生了什么?”

弗朗西斯:“哦。”

28

王耀:“你太敷衍了。”

弗朗西斯:“我就是一个没有任何看法只会嗯嗯啊啊哦毫无感情的工具人。”

29

王耀:“唉,这次事态很严重,大概是我魅力不够了,我决定他可能不喜欢我了,所以你还是发表看法吧。”

弗朗西斯:“别说了,分手吧。”

王耀:“好的,我知道了,你饿了,现在闭嘴,给我吃。”

30

“不过说真的,不开玩笑,特别认真严肃的,我觉得我们俩完了。”王耀重复了一遍,紧接着跟着叹了口气。

“真的么,那你能把接下来的话憋到下个星期么?”弗朗西斯放下刀叉,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不,事实上,明天也可以。”

“怎么?”王耀诧异,

“我突然想起来我等下有个会议,然后接下来的文件我还没准备,如果你实在难受的话我希望你能忍住,别说。让明天扫清一切的我来倾听你的苦恼。”弗朗西斯吐字飞快,“相信我,明天我会是一个保证合你心意的满分工具人!”

“…好吧。”

31

弗朗西斯微笑,他很满意。

此刻他有了一个近乎天才般的想法。

他明天开始就要和这操蛋的生活说再也不见!

评论(8)

热度(2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