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柯黎

擅长冷圈蹦迪和制作甜饼

我看到美的,怪异而有意思的
我写下假的,丑陋又无意义的
我心有一片蒙着霾的蔚蓝深海
我想我有一天一定会
要么把它画下来要么溺亡其中

产粮速度与自身负面情绪呈正比
却永远喜欢看文章下的评论
转载注明出处无所谓。
我永远喜欢妖舟

【联五】‘口气‘效应

1
     “王耀,你别太过分了!”阿尔弗雷德猛灌一口可乐双手撑桌站起吼道!

    “嗯?”王耀看了小胖子一眼,脸上是满满的疑惑,“我怎么了?虽然你是超级大国但是也要讲道理的嘛。随随便便污蔑别人对得起你家的法律法规嘛。况且我明明最近一直乖巧懂事默默无闻低调做人,不信你看最近的会议——我不仅话都很少主动讲,而且都不投弃权票了呢!”

      “但是投了反对票啊!”
       阿尔大怒,一手拍在桌子上那张“关于禁止中国在会议室上吃东西的提案”。

2
    闻言王耀瞅了瞅桌子上的那叠提案更委屈了:“唉,身为一个老人家 ,你竟然连我吃东西的权利都要剥夺,你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再说会议室上吃东西明明是你带的头,我顶多只是大哥下跟风的马仔……你之前老说我们家没有人权 ,现在又要来剥夺我的人权了吗?”
      王耀说的那是一个声情并茂声泪俱下,动情处还用袖子拭去隐隐泪光。

     “我去你的!”阿尔弗雷德气得眼泪也快下来了,“你给我看看你周围的人再说话!”

3
      王耀环顾了一圈会议室,但见众人尸横满桌,神情痛苦,口吐白沫,面色青紫,眼角含泪,死状惨不忍睹。
       仿佛遭遇了可怕的生化武器,又像是经历了什么惨无人道的折磨。

       王耀啧啧感慨了句真可怕啊真可怕,用手安抚了自己的胸口,吓得赶紧低头喂了自己一口醋泡蒜,然后满意地打了个嗝,
        啊,治愈的味道。
      
4
       “咚!”

       离得最远的,也是最后一位幸存者——阿尔阵亡。
     

5
      阿尔倒在地上,回想这一个月的生活,悲伤可以填满太平洋和大西洋加印度洋又北冰洋,但又没办法,谁叫这是他惹起的锅。

6
      一个月前他就南海问题和王耀探讨,对于王耀的九段线问题和自古以来,他提出严肃的批判,“王耀,你的口气太大了。”这个世界我还是霸主你懂不懂?
      
     王耀很委屈,王耀很无奈,我每天都用佳洁士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呢,好吧好吧,您是霸主您是老大您最棒棒,那我就换换口气,让你明白我现在的口气一点都不大。

       于是他第二天在会议室泡开一碗螺蛳粉……

7
     “吸溜吸溜吸溜……”
     
     不要误会,王耀是个有教养的人,食不言寝不语,吃东西绝不发声。
      那是众人深痛恶绝的阿尔喝可乐的声音。

      但如果有什么比在开会时听阿尔咬吸管喝可乐还讨厌的事……那一定必须得是看王耀吃螺蛳粉!

8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那种臭东西啊!”弗朗语,“哥哥我不要和王耀你组美食组了啊啊啊!”

      “那种东西闻起来超奇怪的啊!”亚瑟吓得抱紧小精灵:“我家精灵说有毒啊啊啊!”

       “看起来很有趣的啊呵呵^L^”说着伊万往旁边挪了一点,朝着离王耀更远的方向。

       “王耀你不能吃shit!”最后还是阿尔勇猛,直接掀桌!
   

        亚瑟和弗朗坚持给阿尔默默点赞,

        然后他们就后悔了。

    10
       只见王耀一个帅气的滑步,华丽的转身,优雅地伸手,精准地接住了飘在空中的碗。
       动作流畅大气,我直接给满分。

       奈何牛顿的惯性定律准时登场,飞溅的面汤毫不留恋离开饭盒如饥似渴得扑上了伊万的头……

11
        时间定格在此,隐匿于深渊般寂静的表面,是暴风雨来临。

12
       “啊……大鼻子熊……”
       “啊,不用解释,死胖子krokro~”
  
13
       以下省略一万五百六十七个字的少儿不宜血腥暴力又恐怖的打斗场面……
      

      你们只要知道,反正经历了这么个剧烈运动……

       “啊,满屋子都是令我陶醉的香气~”王耀捧着剩下的半碗螺蛳粉深吸了一口气。

       “shut up!”

14
    经过那次事件,王耀深刻地反省了自己(其实是因为其他四人的强烈抗议),并保证不带那种带汤食物!包括老坛酸菜牛肉方便面!

     然后在第二天的会议上,

      他兜了一盒臭豆腐……

15
    “豆腐要一早切成小块放在缸中用盐腌的,另放有冬笋、香菇、曲酒、浏阳豆豉的卤水中浸透,待其表面生出白毛颜色变灰臭气扑鼻后,再用油锅炸至颜色变黑表面膨胀后捞出,浇上蒜汁、辣椒、香油,这样才成芳香松脆、外焦里嫩的臭豆腐!我家春燕特别制作,很珍贵,来一个吗,老铁们?”
    
       “……”

16
    “去你妈的谁稀罕啊!拿着它离我远一点!”亚瑟炸毛。

     “噫!哥哥绝不承认这样的美食!”弗朗西斯惊恐。

      “哇塞,那不是亚瑟你家那啥的亲戚吗?!”阿尔又想起了小时候被司康统治的恐惧。

      “Krokro^L^……”伊万努力保持微笑,并死死地按住桌子以防重演某历史惨案。

17
     
      王耀忧伤,王耀不开心。这群混蛋竟然连臭豆腐都不让他吃?
      人干事?

      然后在三天后的会议上他悲愤的啃起了松花皮蛋……

     
     “呜呜哇哇哇哇哇……”
     又是一阵鸡飞狗跳……

18
        他们不是没想过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第一出战的是亚瑟,本着绅士的原则,他尽量得和颜悦色,“亲爱的耀,有什么困难你可以说啊,我们会帮你的。”

       然后就见正在往切片面包上抹腐乳的王耀感动地红了眼眶,“真哒?我跟你们说啊,我家里一帮孩子要养,我快穷死了嘤……”
      “……”

       亚瑟默念了句我比你还穷,脸上还是努力维持彬彬有礼的微笑,然后就听见王耀继续说,“所以你能帮我催你弟还钱吗?”

    “……”躺枪的阿尔表示哈哈hero我还有事我先走了你们继续聊哈哈哈……

     
19
      double kill

20
      “其实我们可以请你吃饭的,我亲爱的耀。”弗朗西斯好言劝说。

       红酒兑雪碧大概是王耀最近最正常的一次组合了,如果不是搭配着东北大葱卷大饼一起吃,弗朗西斯简直要给王耀发锦旗发勋章让普天同庆……呸!
     他弗朗西斯,英明一世的浪漫之都,什么时候品味底线那么低了?

        但是王耀义正言辞地拒绝,“我是良民,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五星闪耀在我头顶提醒我不能忘了广大劳动人民!你知道我家里有多少人吃不上饭吗?我要和他们同甘共苦,绝不接受资产阶级的贿赂!我要……诶诶你怎么倒了……”

      “……”
      弥留之际的弗朗西斯心想MD这俩东西混在一起吃,一张嘴蹦出来的那种鬼味道真他妈的狗屎。

21
      triple kill。

23
      伊万觉得自己需要跟小耀好好谈谈,他抱了瓶伏特加在王耀旁边坐下,“小耀啊,真男人就该拼酒对不对^L^~”
       来吧,他已经准备好了,像往常一样拼酒走起,喝断片就愉♂悦地来一发!
 
     “啊……酒啊,酒是个好东西啊,曹操曾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可见自古以来酒在我们中国就有尊贵的地位!不过我已经老了,要注意养生,伊万虽然你刚诞生不久,但这个身体也老大不小了,你看你夏天还围围巾一看身子就虚,来,这杯豆汁必须来一口,我们是好友嘛别客气!”

       “诶……”伊万看着灰绿色的液体咽了咽口水,额头隐隐冒汗。

       “放心吧,我跟你说这原来可是宫廷御膳!”闻此伊万咬牙闭眼一仰头,然后就听耀继续说,“是以绿豆为原料,将淀粉滤出,剩余残渣进行发酵而成,色泽灰绿,豆汁浓醇,养胃、解毒、又清火!爱喝的人说它味酸且微甜,不爱喝的人则说像酸臭的泔水。我知道你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诶诶,你怎么了?!”

         “……”倒在桌子上的伊万双眼含泪,只有失去才知道痛苦,啊,之前的那个耀是多么可爱,自己以前却不懂得珍惜。还老笑小耀老是吃包子,多么愚蠢的行为啊!小笼包有什么不好!他代表他全家都爱小笼包!

       还有干他娘的豆汁儿,清汤马铃薯炖土豆泥的刷锅水都比这个好喝!

  24
       王耀quatary kill,四杀超神。

25
        至此老王一战成名,此后每天都变着法吃,他吃出美味吃出鲜吃出臭氧吃出沼气,然后亚瑟幽幽一支烟把会议室炸了(XD)

26
       一支绿箭口香糖清新口气你我更亲近什么的完全不存在的,想去老王口气一卡车的口香糖都没用!

      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秒会掏出什么鬼玩意来吃!

      贝爷都没那么可怕!

     还有那食物残留的一身味道要在金纺里浸泡七七四十九天才能去除啊摔!

27
      让人发指的是他们四个提了这个意见之后,王耀竟然拿出了那啥藿香正气水!

      还一本正经地告诉他们可以这东西不仅能喝还能当香水去味,实在不行再在身上洒点风油精……

       骗鬼,那味道闻着就腿软能喝?!

28
      然后好奇的阿尔同学尝了一口说真特么的是爱的痛了,痛的哭了……

      所以阿尔你到底是顶着怎样的ky神经才喝下去的!

29
      接着便是今天的联案,

     结果被王耀毫不留情地一票否决……

30
       混蛋王耀!
       那个老不死的平时不是成天我不是我没有我弃权吗?
   会议结束后,阿尔怒摔桌。

      同时也促使他认真的思考,
      “不能这样了,朋友们。我们要反抗,要回击!”

       和谈无效怎么办?
       以毒攻毒走起啊朋友们!

31
      然后他们搬出了榴莲!
      榴莲!!
      榴莲!!!

      老王果不其然地在踏入会议室毫无防备给臭了一脸,他半手掩面地哭诉你们这些人哦,真的是太过分了。马恩早在百年前就告诉我们资产阶级就爱欺压老百姓剥夺无产阶级剩余价值,真是一语道破真理……香香啊那些年真是苦了你了,幸好把你带回来了,哥哥其实很爱你的……

     然后老王哭着吧砸吧砸嘴把一半榴莲吃了,然后把另一半递给嘉龙说留着回去做成榴莲披萨分给弟妹们……

32
    眉毛: “……囧”
    胡子:“……囧”
    眼镜:“……囧”
    围巾:“……囧”

33
    TM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34
     不过俗话说办法总比困难多,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人民的智慧终究是伟大的。所以他们最终还是找到了挫败王耀的办法。

     他们把榴莲吊起来,只给看不给吃……

35
     果不其然王耀有被搀到呢……

     但是熏了三天,他们的身上的味道洗了一个星期都没消掉呢……

36
     啊, 这种赢了你却输了全世界的感觉……好无力,好无奈,身心疲惫。

37
    当他们得知老王一天就消除异味了他们更累了,“不可能!开挂了吧王耀?”

   “怎么会?”王耀接过嘉龙递过来的茶,顺了口气咽下嘉龙给他买的美食,中气十足地隔着电话对远在另半球的朋友道,“之前说了啊,藿香正气水加风油精!”

   “……”
   谁会用那种鬼东西啊!!!

38

     虽然心里很抗拒,但是他们纠结犹豫踌躇地,最后还是试了。

    效果很棒。非常棒。

     在他们把风油精或有意或无意倒在自己下面前。

39
      然后那是一段清凉到停不下来的惊声尖叫……

【emmmm,用了很多梗,能看懂就好……看不懂多看两遍XD,评论问也行……】
【我记得我之前发了周任务……emmmmm哪个好玩我先写哪个→_→,好久不混APH,可能有bug,指出就改,歉】

评论(63)

热度(4407)

  1.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